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关于协会
协会介绍
协会章程
行业公约
会员代表大会
会员名册
入会申请表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会员代表大会 搜索: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04-12-27  
      第三届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04年11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参加大会的有53个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共63名代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齐谋甲、金同珍、石晅、戴庆骏等老局长和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陈主任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李宏处长,中经联行业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到会指导。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周凯院长到会致辞,表示热烈祝贺.国资委行业协会联系办公室陈主任对协会的发展与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韩立新会长代表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了第二届协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协会四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
一、完成了协会的清理整顿和重新登记
二、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医药设计行业的改革,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人世的新形势.积极促进医药设计院(所)完成体制改革;全力争取医药设计行业独立设置和会员单位按新资质的确认和升级,为各单位生存和发展制造机会;有序推进注册工程师制度的建立和初步实施;努力探索工程总承包,扩大市场,开拓新路子。
三、医药工程设计标准规范工作有了起色.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建设部同意《医药工业洁净厂房设计规范》修订出版以建设部标准备案的方式实施,并要求协会开展系统的医药行业标准规范的制订工作,从而使得困拢医药设计行业多年的标准规范工作纳入正轨,迈出可喜的步伐,更为办出具有医药特色的协会开辟了条件。
四、全心全意为会员单位和政府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年来,协会把服务列为协会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建设部和人事部关于设计行业改革的决定和部署;协助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搞好调研,反映会员要求,为国家制订政策积极提出建议;急会员所急,想会员所想,多办实事。多为会员排忧解难,增强凝聚力,较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五、开展评优和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医药设计质量和水平。认真进行了医药优秀设计。设计大师和优秀院长的评选工作,25个项目获第六次全国医药优秀设计奖,两位评为全国设计大师,一位评为优秀设计院长;组织技术交流、培训和出国考察等,有利地促进了医药设计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
六、“简讯”工作有了突破,成为宣传国家方针政策,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的重要阵地。开辟了“专刊”、“特刊”等新形式,且内容更为多样、生动、活泼,更得到会员普遍好评,开创了“简讯”工作的新局面。
七、坚持勤俭持家,注意开源节流,四年来协会做到收支平衡,并略有节余。
      他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协会的不足,并从成功与不足的实践中总结出宝贵的经验:
政府是协会的靠山
会员是协会的根基
服务是协会的生命
创新是协会的灵魂
队伍是协会的中坚
特色是协会的方向
      他坚信只要把我们的经验不断发扬光大,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黄金富常务副会长对协会章程的部分条款修改及协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做了说明。
      与会代表对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部分条款的修改、协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协会在本届期间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较好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对章程部分条款的修改是必要的,新的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的制定也是适宜的,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选举出第三届协会领导班子,聘请了顾问和名誉会长,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及协会会费标准和收取办法。三届一次常务理事推举了黄金富同志的为常务副会长,聘任张明奇同志为秘书长并商讨了新一届协会的主要任务。
      韩立新会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全体代表做了就职讲话,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心全意把协会工作做好。
一、要以邓小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
二、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走医药特色的新路子,开创医药设计工作新局面。
三、要以人为本,牢记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走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会员的支持,努力争取政府的帮助,团结一切力量,群策群力,做好工作,尽快发展壮大协会。
文章分页: 1 2 3 4 5 上一页 下一页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