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电子邮局
会员风采
会员单位查询
行业专家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搜索:
 中航医药砥砺奋进,中药业绩再续新篇 发布日期 :2018-3-12  

中航医药砥砺奋进,中药业绩再续新篇

——记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唐山)有限公司中药提取、液体制剂建设项目

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规划、咨询、勘察设计、建设全价值链服务能力的专业化公司,是全国首家拥有综合甲级工程资质的单位。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在医药工程设计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拥有了一支专业设计队伍——中航医药工程院。

中航医药工程院从事医药工程设计近四十年,按照我国GMP标准、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准、欧盟及美国FDA标准,累计完成医药工程项目六百余项。主营业务涉及生物制药、药物制剂、研发和中试实验室、中成药、原料药、医疗器械、保健品、食品、化妆品及医院等多个领域。尤其在中成药方面,中航医药工程院与同内外驰名的同仁堂合作,先后完成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亦庄生产基地项目、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固体制剂项目;随后又在广西宜州完成了采用逆流提取技术的广西五和博澳桑枝药材基地及桑树资源综合开发项目,在我国中药现代化的进程中走在前列。

2015年,中航医药工程院再度与同仁堂合作,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号召,适应北京市城区总体规划,帮助企业实现技术与产能升级,开展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唐山)有限公司中药提取、液体制剂建设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1549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6768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85549.12平方米,参照欧盟GMP和澳大利亚TGA标准进行设计,中药提取规模和产能均为国内首屈一指,提取车间采用立体化垂直布局,物料采用自动化管道输送,并采用无尘密闭化投料系统、全自动出渣设备及MVR浓缩器等设备,体现了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

园区鸟瞰图

     建筑造型上,项目在传统中式风格的基础上突出简约大气,综合办公楼主立面的红色logo与装饰柱体现了同仁堂中医中药特色,生产车间之间通过连廊形成一个整体,辅以“炮制随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同仁堂古训,彰显了企业严谨、精细的精神。

综合办公楼

中药提取车间与液体制剂车间

     该项目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用时6个月完成约86000平方米的通用厂房施工图设计,3个月后完成第二阶段的工艺深化设计,实现了业主的进度要求,为业主尽早实现投产打响了第一炮。目前项目各单体土建施工已经完成,中药提取车间内部设备基本就位,新厂房运行严阵以待。

中药提取车间

液体制剂车间

该项目在工艺布局方面,采用按工序集中布局,便于生产管理,并提高可参观性;提取车间充分利用了自然光和自然通风,给操作区的工作人员创造舒适的环境;物料输送采用全密闭管道,减少人工,提高效率。

项目在满足实用性要求的同时,贯彻节能环保理念:提取车间采用先进的出渣挤压车,实现出渣、挤压、出料自动化,既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又保护生产环境;生产中采用MVR蒸发器,可将液体产生蒸汽进行二次利用,经过压缩机压缩后,作为热源再次使用,达到节能的目的,省去了二次蒸汽冷却水系统,节约了大量冷却水。

该项目在实施工程中,中航医药工程院设计人员与业主项目组紧密合作,贯彻高效率响应机制,在双方的密切配合下,提取车间地面施工、设备安装、工艺管道及阀门连接已全部完成。

项目投产在即,眼看着一瓶瓶药水、一粒粒胶囊即将从新建的厂房中运出,将健康和平安带给一个个家庭和整个社会时,中航医药人倍感骄傲,因为这里蕴含着中航医药人的辛勤与汗水。在未来,中航医药工程院将始终秉承着“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服务理念,面对不同的项目,不同的业主,不同的场所环境,中航医药人都会去寻求并提出最具挑战性的设计方案,全力为业主服务,在帮助顾客成功的过程中,与顾客共同营造互利双赢的和谐关系,并为中国的医药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申明  版权所有 © 中国医药工程设计协会    京ICP备0600682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04877
单位地址:中国北京德胜门东滨河路3号C座411室 邮编:100011
电话:86-10-62050006 86-10-51550269 传真:86-10-51550269
电子邮箱:chinaped@126.com
Developed by Yestem Tech.